科学视点

距离大兴高风险地区仅一公里,科兴新冠疫苗日产量达40余万剂

“我们距离大兴区高风险地区仅一公里,但是生产没有受到影响,在大兴区政府、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保障下,公司1300多名员工日夜奋战,日产量达40余万剂。”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廉晓娟说。在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政企联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了大兴“克冠速度”。

据了解,大兴区支持医药企业发力,加大防疫物资供应。现在,在科兴中维一期,每天1300余人昼夜加强疫苗生产,在二期、三期生产车间工地上,每天1100余名施工工人奋战,二期预计今年2月投入规模化生产。

“大兴速度“的背后,少不了政府的支持。“为了保障疫苗生产,从工商注册、土地挂牌、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验收采取全过程跟踪服务模式。”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入驻,就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派专人驻守项目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各项工作任务,现场调度项目进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近期,受疫情影响,得知科兴中维公司物料运输受阻后,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积极协调区经信局为公司申请绿色通道,成功办理区内第一批通行证,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物资进京问题,打通生产经营堵点。

据了解,自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辖区出现确诊病例以来,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科学研判,及时反应,积极应对、综合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基地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强化核查、核酸检测、流调手段。”基地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基地完善“7+N”网格化管控机制,149名网格员“一对一”对接企业,每天下沉企业、工地、院所和孵化器,对珺悦、绿地等重点区域落地排查、联防联治,督促落实体温测量、查验“北京健康宝”、“双楼长”制、“一米线”、环境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

据了解,下一步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