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植树节到了!云南发出这样一份倡议书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在这个“全民造绿”节日到来之际,云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全省社会各界发出了“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倡议书”。

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大屯镇新坡背村义务植树现场。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同时COP15大会也将在云南昆明召开。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向世界展示云南绿色形象,云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履行植树义务,掀起国土绿化高潮,全面参与“两王国一花园”以及森林云南建设,并向全省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结合当地气候条件,积极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踊跃参与植树造林。

自觉遵守森林保护法律法规,护林防火,增绿添彩,树立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意识。

自觉宣传义务植树,广泛发动身边的人,共同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争当义务植树宣传兵。

自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共建绿色单位、绿色校园、绿色村庄、绿色小区、绿色街道、绿色庭院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倡议书号召全省人民人人参与,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开展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构筑西南安全生态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持续不断的植树造林,云南临沧已成为一座森林城市。

1982年,云南省颁布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细则》,把每年6月定为“云南植树月”,全面推动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自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全省累计有6.74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累计达43.26亿株。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