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惠民!民警助老人跟上智能时代

“儿女不在身边,我眼神又不好,不会用智能手机扫码,出门办事、买个东西别提有多不方便啦,今天多亏了你们帮我......”3月5日,家住哈尔滨的王大娘终于露出了笑容,并向教她使用手机扫码功能的警察同志连声说着感谢的话。

按照“学东莱、创枫桥、争一流”工作部署,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为民服务精神,3月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与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的民警一同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在平日工作中了解到,有很多独居和孤寡老人都存在不会使用手机扫描二维功能,以及没有注册龙江健康码的问题,在外出时造成诸多不便。

3月5日,得知情况的科技信息化支队民警专程到这些老人家中,面对面、手把手,耐心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功能,帮助他们注册龙江健康码,并介绍了龙江健康码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等。由于部分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民警便用自己的手机注册了健康码,并制成二维码卡片,供老人们出行使用。

为方便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民警帮助老人们进行了多次练习,反复尝试各种应用功能,让老人们逐渐掌握智能手机正确使用方法,帮助老人感受智能时代的方便与快捷。

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警深刻感受和体会到了东莱辖区警民和谐共处的温暖氛围,通过践行“警民鱼水情”的服务承诺,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感情纽带,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东莱精神,提升了民警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公安科技便民惠民工作,根据群众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开展各类公安科技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