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新疆和硕县:用“一十百千万”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大幕

“每一届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都深刻影响着一个时代的发展,从我党的发展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适应形势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不断完善领导体制,改变领导方式,从而增强执政能力。”

3月5日,新疆和硕县委书记张峰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

和硕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了把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和硕县通过开展“一十百千万”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幕。

所谓“一十百万千”首先是建立一套制度贯穿全年学习。为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成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为,和硕县建立了一整套学习教育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的形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组织好党史学习,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采取各级理论中心组领先学、县级干部夜校读书班带头学、建章立制规范学、党支部每周集中学、党组织书记党课讲学、党校轮训深学、“学习强国”和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网学、“党费日+报告”述学、组织生活会悟学、理论测试考学、党史教育基地实践学、选树先进典型榜样学、结对帮扶上门帮学、马背驼峰服务队牧区巡回送学、家庭党校自学、党员中心户分片学、“课前三分钟”课堂学等方式,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其次,实施十项工程惠民凝心聚力。该县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各种活动,用好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区、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到单位包联社区报到服务等一系列载体,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实施自治区确定的扩大就业、增收致富、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社保扩面、安居保障、“煤改电”工程、公共安全保障、稳定惠民等自治区十项惠民工程,结合和硕实际,拿出了一揽子今年要落实的好事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再者,开展百场活动丰富教育形式。和硕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依托马兰红山军博园、马兰烈士陵园、博物馆、“为国七迁”广场等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百年发展成就,这些活动包括:百场文艺演出送文化、百场红色电影进乡村、百场红歌传唱颂党恩、百部书画作品绘变化、百幅摄影作品展成就、百部短视频展形象、百篇文学作品话风貌、百名党员干部讲党史、百场座谈讨论谈感想、百场志愿活动亮旗帜等十个“一百”活动,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和硕县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再次是讲授千堂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千堂专题党课进基层活动,从县级领导做起,深入到包联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讲授全国“两会”精神,讲授“十四五”发展规划,讲授和硕县的发展变化,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透彻,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传精神、送真经,教育党员干部搞清楚“我是谁、依靠谁、干什么、怎么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干部的殷切希望变成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做到“8小时燃烧自己”、“24小时管好自己”,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最后是走进万户家庭宣讲党的历史。常态化开展“走进千家万户,讲政策感党恩”主题宣讲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宣讲党的光辉伟业、祖国欣欣向荣、新疆和谐安定、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乡村文明靓丽等内容,宣讲一辈子做好事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高克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阿力木·依明江、核试验老兵、自治区优秀复转军人、自治区最美家庭王全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革命的先进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摆事实、举例子,引导各族群众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更好地为建设新疆添砖加瓦。同时,通过“宣讲+入户”“宣讲+培训”“宣讲+志愿服务”“宣讲+社会治理”“宣讲+文化惠民”多种宣讲形式,充分发挥“金田园·红和硕”宣讲总队以及金胡杨宣讲队、夕阳红宣讲队、红柳滩宣讲队、马背驼峰宣讲队等17支常规宣讲分队的作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入户、家庭会、板凳会、炕头会等各种时机,开展大宣讲、微宣讲和面对面宣讲,积极向群众宣讲党的好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将党史学习的触角延伸到寻常百姓家。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