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创新高!研究:每42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对双胞胎

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医学辅助生殖技术的迅速发展,目前出生的双胞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每42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对双胞胎。

这份刊登在《人类生殖》(Human Reproduction)上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每年有超过160万双胞胎出生。

英国牛津大学社会与人口学系教授摩登说:“全球双胞胎的相对和绝对数量,比20世纪中叶以来的任何时候还高,可能是空前新高。”

研究员表示,辅助生殖科技1970年代在已开发国家兴起,造成多胞胎数量增加,加上产妇年龄较大,怀双胞胎机率也更高。

研究员搜集135个国家2010年到2015年的资料。根据研究报告,非洲的双胞胎出生率居全球之冠,推测是因为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基因有差异”。

其中一名研究员表示,全球较贫困地区的双胞胎出生率增加令人忧心。摩登说:“双胞胎分娩与婴儿和孩童较高的死亡率相关,也与女性怀孕期间、分娩期间和之后,母亲和孩童更容易产生并发症有关。”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史密斯说:“需要更加关注中低收入国家的双胞胎出生率命运……尤其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许多双胞胎出生一年后会失去他们的手足。根据我们较早的研究,每年几乎有20万到30万个孩童丧命。”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