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云南省科技厅再次传达省领导重要决策部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有关指示精神,云南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第三次厅务会、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部署科技招商工作,并就落实分管副省长张治礼调研科技厅讲话再次做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立足欠发达省情、锚定现代化目标、坚持市场化路径,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向世界一流企业要云南发展方案,向世界一流企业要云南跨越发展的支撑,拿出百分诚意,万分姿态做好云南科技招商工作。
  会议强调:各处室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科技招商。全厅干部职工要想透“为什么招”的问题,清醒认识科技招商引资重要在哪、优势在哪、短板在哪,把准全省在新发展格局中独特的市场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政府的“有形之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紧密对握,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推动科技招商引资全面提速提质。要解决好“靠什么招”的问题。要靠政策招,善于研究用好政策、结合实际创新政策。要靠干部招,落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和直属部门重要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做好表率。机关党委要完善科技招商机制,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科技招商考核机制建立产业链“链长制”、上下联动机制、工作通报机制,完善考核及约谈工作机制。
  会议再次传达了分管副省长调研科技厅的讲话,并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