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技厅举行工作座谈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举行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表示,西安分院将贯彻落实好“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的指示要求,牢记科研创新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与责任,期望通过此次工作汇报座谈,得到省科技厅持续的大力指导、支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的科研规划制定与加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工作,并与省科技厅共同提出推动将“西安”作为“中国西部综合性科创中心”列入陕西省发展规划的战略决策等。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从“分省院的基本情况简介”“分省院历史上标志性成果”“十四五‘双链’融合建议”三个方面汇报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概况。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从“阿秒光源简要背景”“论证过程及当前情况”两方面汇报了“阿秒光源”规划建设方案。

  参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结合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省科技重大专项设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两链”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