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原子质量评估AME2020》出版

  近日,《原子质量评估AME2020》专刊在《中国物理C》2021年第三期出版。这是继AME2012和AME2016后,第三次在中国学术期刊《中国物理C》出版该专刊。
  原子质量评估(AME)是国际权威的原子核质量数据来源,为发展核理论模型、检验基本对称性、研究天体核过程以及核技术应用等提供基准数据。目前AME合作组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德国马普核物理研究所和法国巴黎萨克莱大学等研究机构。

  《原子质量评估AME2020》专刊共收录13812条原子核质量相关的实验数据,推荐了3557个原子核质量,是对核质量测量的全面总结。同时,原子质量数据表在网站(http://amdc.impcas.ac.cn)公布,便于研究人员直接下载ASCII文件,用于计算机处理。

  该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的支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