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举行视频会晤

  2021年6月1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Marcos Cesar Pontes)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深化中巴(西)科技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王志刚表示,中巴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去年以来,两国元首通电话并互致信函,就深化两国关系发展、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中巴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中巴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等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框架下,双方就平台建设、联合研究、科技园区政策对接、科技人员交流等开展了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探索在疫情背景下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双方科技界交流,继续开展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合作,增进人民福祉。

  庞特斯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和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巴西重视对华合作,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巴方愿与中方深化科技创新领域互利合作,推动科研机构加强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科技发展水平,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Paulo Estivallet de Mesquita)出席视频会见,并分别就推动中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促进双边科技交流合作等发言。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陈家昌、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衔参赞高昌林等参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