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比拼”新机制探索实践——火炬中心组织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中国创新挑战赛赛事组织管理,提升办赛能力,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推动挑战赛上水平、见实效、创品牌,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38号)精神,6月9日至10日,火炬中心在西安组织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会。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培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第六届挑战赛33个承办地的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专业服务机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陕西省、江苏省、湖北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分别围绕“省厅牵头、统筹谋划”“聚焦产业、跨域合作”和“以老带新、全面推进”等方面,做了挑战赛组织经验交流;邀请挑战赛组织流程规范、工作开展有特色、机制探索见成效的办赛单位和专业服务机构,围绕“中国创新挑战赛工作实践”“解决方案的征集与大数据检索”和“企业技术需求挖掘与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培训开通实时网络直播,广东省所属各挑战赛承办地通过网络同步参加培训。培训专门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各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分别介绍挑战赛组织工作进展情况、下步打算和办赛过程中存在问题困难,以及对办好挑战赛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办赛思想、督促工作、分享经验,为确保赛事质量奠定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大家围绕如何办好今年挑战赛进行了全面学习和深入交流,进一步认清了办好挑战赛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办赛方向,丰富了办赛手段,为办好今年挑战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赛事承办地将扎实工作,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挑战赛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