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计算声学》出版

  声学与人类生活和生产实践密切相关,应用遍及许多领域,当前发展十分迅速。传统的声学理论通常只能针对比较简单的情况得到解析结果,对于大量复杂的实际问题,很难得到定量结果。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数值计算在声学研究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计算声学已逐渐成为声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分支。
  近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超声学实验室研究员张海澜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编写的声学基础教材《计算声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介绍了计算声学多种方法的基本原理和主要步骤,主要包括角谱方法、有限差分法、射线跟踪法、有限元方法、格子气自动机及非线性声学的计算问题。重点介绍如何把基本的物理问题变换为计算机能够处理的形式,再选用合适的计算方法解决问题,同时提供了具体计算实例的源码,以便读者学习和使用。

  图书链接:http://www.ecsponline.com/goods.php?id=211698

《计算声学》出版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