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暨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6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挂靠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保育委员会和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
  与会代表就蕨类系统学、蕨类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蕨类植物多样性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并做了题为“蕨类植物孢粉素组分及植物进化过程中作用”“蕨类植物研究的未来”“槲蕨活性成分及其功能研究”“蜈蚣草超富集砷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等的18个报告。

  同期,召开了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蕨类植物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工作条例和第六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蕨类植物室外展园和室内展馆。

  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植物所、上海师范大学、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东北农业大学等全国48个单位的86位代表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