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省科技厅召开全面创新改革工作推进会

7月19日,省科技厅召开全面创新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总结8项国家全面创新改革任务试点近一年来进展和成效,分析问题,研究讨论下一步推进重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土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高技处相关人员,厅系统任务牵头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试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关于全面创新改革任务的有关要求,并就具体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牵头单位汇报了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温州市龙湾区科技局、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试点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周土法对省科技厅全面创新改革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推进过程中存在任务进度不平衡、改革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改革经验总结提炼相对滞后等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加快推进。按照每项改革都要走在前列的要求,再总结再提炼,及时报送阶段性改革成果,争取全国推广。二要大胆探索,勇于破题。试点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更大力度探索实践,各牵头处室要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以改革破题。三要聚焦重点,加强谋划。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改革一体推进,抓紧谋划科技领域新的改革突破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