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杭州市“千名专家进千企”临安行 专家团队走入林间田头开展科技服务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临安区人民政府、浙江农民大学联合主办的杭州市“千名专家进千企”临安行暨临安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高虹镇举行。

image.png

  自杭州市科协发起“千名专家进千企”活动以来,两年多时间已取得国内外1037名院士专家的支持。在临安高虹镇,杭州市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组织市茶叶学会、市蔬菜产业协会、市园艺学会、市生态文化协会,与中国水稻所、浙江省农科院食品所、浙江中青旅等机构专家一起,通过这四个工作组,以“先走访,后反馈”的方式,在芳华茶叶专业合作社基地、木公山新火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垄上行民宿、陈林根水果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并针对茶叶改良、土壤改善与高山种植、农文旅融合、果园生态发展等问题为高虹镇提出发展建议。

image.png

  活动现场,杭州市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与高虹镇人民政府签订了结对协议,助力临安“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参与服务的专家受聘为“吴越名城·天目智库”首批成员,以科技的力量助力临安乡村振兴。杭州市建筑装饰学会会长尉建,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负责人张国庆分别从未来乡村设计和农产品营销角度做了主题分享。

image.png

  据悉,杭州市“千名专家进千企”活动将开展更多走进林间田头、深入企业一线的工作。通过组织更多科技力量进基层、进乡村,真正让科技力量在田头生根、在林间发芽,让科技之光促振兴、助共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