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奥飞9亿拿下“有妖气” 发力原创动漫

  “IP宇宙爆发——奥飞·有妖气在一起”新闻发布会于8月12日召开,双方正式宣布奥飞动漫拟以9.04亿元交易作价,通过“现金+股票”的交易方式,收购“有妖气”母公司北京四月星空100%股权。
迄今为止,有妖气网站平均每月被800万以上用户点击,有4万部以上漫画作品、超过1.7万名漫画家常驻于此,月更新漫画6万页。
     奥飞动漫高级副总裁陈德荣坦言,有妖气凭借原创性、平台性、标杆性,将会影响未来的泛娱乐消费主流,“对奥飞来说,和有妖气走到一起,相当于收获了中国最大的动漫IP金矿”。
本次发布会上,有妖气公布了下一发展阶段会实施“U计划”,将平台上现有的职业漫画作品及漫画家数量提升10倍以上。除此之外,有妖气还展示了此次联合的冰山一角,成立“妖气影业”、制作国漫电影,包括《十万个冷笑话》、《馒头日记》、《端脑》、《雏蜂》、《镇魂街》等。
     其中妖气三大漫《端脑》、《镇魂街》、《雏蜂》由奥飞影业、妖气影业、剧角影业和美国451集团联合打造成真人大电影,效仿漫威超炫的视觉特效和真人演绎,整合好莱坞资源,将作品带入新的高度。
有妖气CEO周靖琪表示,“文化产品其实是无法复制的,这是学我者生,似我者死的道理。如今观影人群趋于年轻化,加上互联网的口碑力量愈发强大,爆款电影要想生存就要不断地制造大量的新鲜感,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让人轻松不累”。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