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5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之生物治疗技术专场在滇举行

  来源:上海市科委





  作为“2015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于2015年9月18日举办“2015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生物治疗技术专场”。
  自2008年起,上海市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以项目合作为基础,每年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携手组织沪滇两地科技交流活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国家战略。今年双方重点聚焦生物治疗领域开展专场对接。
  经过前期精心组织与深入对接,上海生物治疗领域的16家单位与云南9家三甲医院进行了对接,共有15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毛颖专家工作站”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围绕脑胶质瘤的基础研究、临床治疗等相关内容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两地专家分别围绕精准医疗、肿瘤生物治疗、免疫生物治疗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如:结肠癌相关基因筛选验证的系列研究及临床应用、卵巢癌诊疗新技术及规范化诊治方案、基于区域医疗的互联网+精准医疗的研究推广等。




文章分类: 图片新闻资讯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