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6年西班牙最抢手职业”报告:IT排第一

近日,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德科集团”旗下的亚洲专业招聘公司在对2016年西班牙人才需求和西班牙劳工市场份额进行详细研究后,公布了一份名为“2016年西班牙哪些职业最抢手”的报告。究竟哪些职业上榜了呢?

过去的一年,西班牙劳动力市场展现出了它的活力,德科集团对西班牙新一年的市场状况抱的是非常积极的态度,并表示2016年西班牙新增岗位和员工素质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这个报告中所提到的职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从属部门注入战略性因素,同时这些职业展现出了强大的多功能性,具备分析能力和结果导向能力,这些在西班牙抢手的职业往往要求应聘者有战略性的眼光和积极性,且能自如的处理与适应工作中遇到的变化。此外,掌握几门外语具有国际背景的员工也是企业所看中的人才群体。

从行业角度来看,2016年西班牙最抢手的职业排在第一位的是IT,似乎IT在世界哪个国家都比较抢手。这个行业中作为抢手的当属大数据分析专家以及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能够使企业清晰的判断市场的各项指标与发展趋势,从而准确的判断公司运作的方向,薪资的水平自然也是让人垂涎,在西班牙平均薪资是50000欧元至60000欧元之间。

第二是市场与销售职业,商业发展是这个行业当中最为吃香的部门,也是近几年来猎头公司最看中的新欢,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了市场了解,目标选定、策略拟定、业务开发等等。

排在第三位的是工业,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西班牙的工业行业当中,质量与成本保障工程师将是最吸引企业眼球的职位了,其中热电联产项目经理的薪资最高,在西班牙平均工资是75000至100000欧元之间。

排在第四的是电讯,视频工程师在西班牙的电讯行业当中最为抢手,负责模拟视频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化传输、编码和解码。

排在第五的是物流业,物流工程师现今是物流业最为抢手的职业之一了。负责优化产品、物流线路及流量,在西班牙的平均的工资年工资是35000至于40000欧元之间。

第六位是财富管理近年来很受欢迎,对于财务的控制投资等要求特别高,拿到企业的管理、经济等学位应聘者就可以考虑应聘这一职业了。在西班牙年平均工资是在45000欧元左右。

排在第七的是零售,区域经理职位在零售业当中是相当抢手,其中工作重点主要在团队发展和销售点的选址和战略策略上,该职业适合获得市场、广告和公关等学位的应聘者。

第八位是人力资源,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在这个行业当中最为抢眼,实际上就是说企业派驻到各个部门或者说是事业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者,主要协助各业务单元、高层及经理在员工发展,人才挖掘、人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排在第九位的是医疗领域,特殊医疗管理专注为各大国际保险公司进行内部与外部的专业健康检查,制定特殊医疗服务,甚至为在海外旅游的顾客提供服务。

排在最后的就是科学领域,科学领域当中最抢手的当属研究生,仿制药品开发的分析专家与科学家是最为抢手,在西班牙的平均毛工资在35000至40000欧元之间。


文章分类: 理事会动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