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




   2018年2月11日,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在京会见了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双方就加强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香港中文大学参与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黄卫副部长首先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2017年访问香港中文大学的有关情况,同时对香港中文大学长期以来参与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香港发展同内地发展紧密相连,要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科技创新合作交流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一年来,在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下,科技部全面统筹推进内地相关部门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在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推动香港高校在内地设立科研机构享受进口科研仪器设备税收优惠、鼓励香港专家进入国家科技专家库、强化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完善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科技部将持续推动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并希望香港中文大学继续积极参与国家科技创新活动。
   段崇智校长感谢科技部的热情接待并对黄卫副部长的讲话表示赞同。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讲话振奋人心,香港中文大学将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科技创新活动,深化与内地的科技合作机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贡献力量。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叶冬柏、副主任徐捷,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吴学梯,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等陪同会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