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日本新技术对接会在杭州西湖区举行

为进一步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构建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的资源平台,促进中日两国高层次创新技术与人才的交流合作,日本新技术推介会日前在西湖区浙大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组织早稻田大学等7所日本高校,富士电机、夏普等4家企业以及30多位日本技术专家参会,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园区外50多家企业参与了对接。本次会议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和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办,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支持协办。
   会上,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和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别介绍了西湖区产业发展情况和浙大科技园的发展现状。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负责人及专家重点介绍了“地球水资源的资源再生化技术”等多项技术。会后,日本专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积极探索合作事宜。
   本次会议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借鉴和学习国外成熟的科学技术经验,积极发展技术市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通过举行中日技术对接会,积极搭建合作桥梁,学习借鉴日本推动产业技术发展的成功经验。西湖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希望与日本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