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3D打印走入寻常百姓家


   把树脂材料放入3D打印机里,不多时,一台四角都有螺旋桨的飞行器就打印出来了,装上电池和中控线路板,飞行器就飞了起来……在第十八届科博会上,北京清大致汇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不仅能打印出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四旋翼飞行器,还能打印各种玩具、假牙、假肢等。
   北京清大致汇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建平告诉记者,3D打印速度正在不断提高,并已能用树脂、石膏、金属材料来打印了。
   “3D打印机被称为万能制造机,满足社会个性化需求。与传统工业生产相比,3D打印不仅省去了开模具的时间,而且产品工艺多复杂都不是问题,只要给一个CAD图形文件,就可打印出一个产品。”北京清大致汇产品服务总监王玥玮说。
   王建平说,我国3D打印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北京清大致汇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安装的是安卓操作系统,实现“傻瓜式”操作。针对普通用户设计“O.ME手绘软件”,在触摸屏上直接画图,并自动转换成3D模型,通过WIFI直接发送打印机进行打印。“我们的3D打印机可与电脑、平板、手机联网,你用手机下载一个样式或图案,通过无线传输过去,就可打印出心仪的产品了”。
   在科博会上,北京清大致汇展示了两款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其中一款带有机械手臂。王玥玮说,把机械臂“放大”,就可打印房屋;另一款是全封闭的,“对用户来说,全封闭的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