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列车送科学家到丹东与师生话创新创业

科学家沈健18日下午走下科技列车,来到辽宁机电学院与师生共同探讨“创新创业与青年成长”的话题。一同到来的科学家还有浙江师范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教授李盛、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兰州大学秦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
   五位科学家分别以创新创业作为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刘宣勇认为,科学可以创造知识,技术可以创造财富。作为职业院校的同学要为自己设定目标,用不断积累的技术经验来提升我国的制造业工艺。秦勇结合自身科研的经历给大家讲了一个小故事:在我读书时的实验室,有一台仪器用了50年,后来坏了。当时我们把它拆开,发现里面的螺丝钉依然紧紧咬合。可是现在实验室同样的设备,用不到5年就要换掉。以前人能做好的事,为什么现在人就做不好?我们现在最缺少认真的态度。
   报告结束后,科学家们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回答学生在学习和个人成长中的疑惑。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