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五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成功在浙江举办


8月25日,2018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神仙居杯”全国扁带锦标赛、第五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三大顶级赛事在神仙居景区正式拉开帷幕,500多名攀岩、国内外扁带运动员和5000多名游客齐聚开幕式共襄“体育+旅游”盛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中共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仙居县政协主席朱永兵,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部长丁祥华,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平,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彤,台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纪舣,中共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文彬,中共仙居县委常委王勇军,仙居县人大副主任李忠民,仙居县副县长邵海丽出席开幕式。

中共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代表县四套班子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及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仙居旅游、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仙居当前正大力发展“旅游+体育”事业,先后举办了绿道国际马拉松、绿道彩虹跑、中韩登山大会、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高空扁带挑战赛等各类户外赛事活动,正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国际户外运动的天堂。此次户外运动季,在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举行,包括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全国扁带锦标赛、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体育旅游发展论坛等一系列精彩刺激的活动,必将吸引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促进户外运动更好、更快地发展。

作为极具“体育+旅游”属性的全球顶级高空扁带挑战赛,沿袭了往年的“激动人心”,今年还增加了“扁带追月”表演和花式扁带Cosplay表演,以神仙居的绝美风景作为背景,炫酷感十足的扁带技艺,极大地丰富了观赏性与视觉冲击力。

神仙居是中国高空扁带发源地,本届高空扁带挑战赛吸引来自加拿大、德国、美国、中国共计8位选手,其中有2位中国选手,接力竞速赛中,由来自加拿大Meggie、Anthony、中国的赖张、德国的Alexander组成的国际混编军团最终夺冠,用时17分08秒。


文章分类: 科普活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