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江苏省第四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顺利召开

 2月7日,省第四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审议了2014年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总结、设施运行绩效考核情况、2015年工作重点、实验动物工作先进评选情况以及突发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等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省卫计委副主任陈亦江、省农委总畜牧兽医师黄焱及财政厅、教育厅、食品药品监管局、质监局、南京军区联勤部卫生部等单位的14位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实验动物法治化工作,着力构建覆盖全省的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应急体系,努力完善实验动物质量监督体系,不断壮大实验动物研发服务业务,有力支撑了全省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全省拥有实验动物许可证213份,涉及单位140余家,实验动物从业人员1.3万多名,建有实验动物专用设施27.5万平方米。全省年生产、使用实验动物近180万只,实验动物产业产值达23.1亿元。

   

  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动管会主任委员蒋跃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下阶段要在继续强化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同时,重点围绕“三条线”推进:一是突出主线,着力提升实验动物领域创新能力发展;二是守住底线,切实落实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工作;三是做好长线,潜心推进全省实验动物科普宣传工作。
  省动管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由省科技、卫生、农业、食品药品监管、财政、教育、质监和南京军区联勤部卫生部等8个部门组成,负责全省实验动物管理协调工作,省动管会1-2年召开1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促进了动管会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调,明确了下阶段我省实验动物工作方向,对加强我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和进一步提升我省实验动物支撑产业的能力将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