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首届“青岛创客节”启幕

首届“青岛创客节”启幕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3月25日,首届“青岛创客节”暨“蓝贝创客计划”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拉开帷幕。
   青岛创客节以“创新创业”为活动主题,活动期间将先后举办“创客大赛”暨智能硬件展示会、优秀项目路演会、“蓝贝创业训练营”“贝客汇”沙龙、“贝客大讲堂”等创客培训交流活动,以及“贝客汇”众筹联谊会、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共十二项主题活动。
   “蓝贝创客计划”是青岛高新区针对创客和创业企业的专项扶持计划,包括“青苹果计划”“红苹果计划”“金苹果计划”三部分。其中,“青苹果计划”面向适合创业苗圃阶段的初创期项目团队;“红苹果计划”面向入驻孵化器的小微企业,“金苹果计划”面向进入加速器的快速成长阶段企业。“蓝贝创客计划”包括报名、初选、路演、实地考察、入孵培育等五个环节,邀请国内知名创业投资人、创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上市公司董事长担任活动评审和创业导师,为入选企业提供跟踪指导。入选企业还可获得创业培训、天使融资、海外游学等多项服务。计划在三年内(2015—2017)选拔培养行业领先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探索总结理念先进、成效显著、可复制的创新创业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