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4川南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科技金融对接推进会在四川内江市举办

  9月25日,由四川省科技厅、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川南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科技金融对接推进会在四川内江市成功举办。来自川南四市政府、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条财司、高新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川南四市政府签订了《川南经济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也分别与科技型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四川省科技厅领导向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内江分中心以及盈创动力内江工作站授牌,标志着两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正式入驻川南地区。
   条财司邓天佐副巡视员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中央层面,科技部联合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营造推动科技金融发展的政策环境,在地方层面,则需要更多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来实现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这些平台要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资本化,重点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企业的成长。他希望通过平台服务,政府、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都能找到需要的资源,并让优质创新资源在这里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