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十三五”海洋领域科技发展战略专题研究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方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9月26日,“十三五”海洋领域科技发展战略专题研究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方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取全程开放的方式,针对“深海(微)生物基因资源探测与开发利用”、“创新海洋药物与高端海洋生物制品研究开发”、“深远海绿色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先进远洋渔业捕捞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发”4个子技术方向进行了交流,会议由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主题专家主持。科技部社发司孙成永参赞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讨论了国际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我国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我国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十三五”重大任务。与会专家认为,“十三五”是我国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发展的机遇期,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我国海洋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重视海洋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加强源头创新,全面提升我国海洋生物资源的综合开发能力,形成我国海洋生物高技术创新体系,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