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湖北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创投机构专题座谈会

   为推进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发挥好创投机构等社会资本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加快全省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12月5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召集部分在鄂创投机构召开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创投机构专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郑春白副厅长主持。

     会议介绍了“湖北省成果转化资金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其中重点介绍了湖北科技成果转化工程专项资金的规模、支持方式、评价标准和考核体系。随后,在鄂部分创投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投资的融合提出了建议。

     郭跃进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北作为科教大省,2013年科技成果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但成果的商品化率与其数量不相称。他强调,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就是要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优势,以“出成果、促转化”为目标,科技系统、高校院所、中介服务机构、企业和投资机构协作联动,建立市场导向、企业主体、产学研资中介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技术转移长效机制,尤其是在鄂投资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加大对成果转化承担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推进创新湖北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为大力实施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此前,湖北省科技厅还在襄阳和武汉分别召开了襄十随、武汉城市圈专场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