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极地科技创新规划(2019-2025年)》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16日,《国家极地科技创新规划(2019-2025年)》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姚檀栋院士、中石油集团邱中建院士等14位咨询专家,外交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15位部委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程晓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规划编制的任务背景、编写思路和主要内容,与会咨询专家围绕规划任务布局、重点任务与目标设置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部门代表结合职责,在规划内容统筹、战略思路上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科技部社发司邓小明副司长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与会专家和部门的意见表示充分认可。邓小明副司长强调,编制国家极地科技创新规划是科技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冰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工作部署,对于建设海洋强国、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希望编制专家组站在国家需求和目标层面进行规划设计,充分体现全局性和指导性,充分听取和采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以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