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芬国际论坛聚焦环境治理

旨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推进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就全球共同面临的环境治理前沿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加强国际合作的“中芬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际论坛”会议30日在海南师范大学开幕。
   本次会议以“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为主题,以“绿色发展、互惠共赢”为主旨,以“中国、芬兰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交流互鉴”为主线,由国际高端论坛、海南生态法治国际大讲坛、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分论坛、海南环境保护调研考察四个部分组成。会议内容涉及构建绿色发展生态体系的法治路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与环境法治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的法治保障;气候变化问题研究;海洋、河流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论与实践;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的科学构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构建的国际比较与中国选择;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研究;环境犯罪问题研究等生态法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热点问题、发展趋势和成功案例的交流探讨。
   会议成果将集成著作《跨越与传承——中国、芬兰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制度比较研究》一书出版,作为专家、学者、实务界研究推进我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参考文献。来自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委员会、国内有关高校和司法实务部门等200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