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岛西海岸新区20条新政激活 “双招双引”

对新引进的外资总部型企业,最高奖励1亿元;对新引进的内资总部型企业,给予最高4000万元奖励;国家级科研院所、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大学、国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等,给予最高3000万元奖励。对新引进的下一代通信网络、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质项目,给予最高2000万元运营补助;对新区自主推报入选或全职新引进的人才,经认定后视人才层次分别给予50万元-600万元生活补贴。对由其领衔的团队项目,经评审认定后给予300万元-1亿元项目综合资助……这是6月2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启动实施的关于促进“双招双引”二十条政策。

据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20条新政包括项目落地奖励、经营贡献奖励、引荐人奖励、用地用房政策、投融资政策、人才政策等六个方面。项目落地奖励包括总部经济项目、航运物流贸易项目、现代金融项目、科技创新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最高奖励 1.5 亿元。对2019年起新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分别按当年实际到账外资金额的3%、2%、1%予以奖励。对新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自投产运营第1个完整年度起,给予其区级地方贡献前3年100%、第4年和第5年50%的奖励。用地用房政策包括一地多用。新引进的工业、仓储、科研、商业、居住等项目,土地可以混合利用,建筑可以复合使用;降低用地成本。对属于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同等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拟定的出让底价不得低于该项目实际用地综合成本。投融资政策,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比例不再受“按不高于20%的出资比例直接出资设立产业发展母(子)基金”的限制,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发展。鼓励引进各类投资基金。鼓励引进天使基金、风投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优先给予保障。按照基金实缴规模的1.5%给予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人才政策,高级管理人员奖励。对新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自税务注册登记之日起5年内,给予高级管理人员缴纳个人所得税区级地方贡献100%的奖励,每年最高奖励30万元。为在青岛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按硕士10万元、博士15万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安家费。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