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6月28日上午9时,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电力咨询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期中,一大批能源产业新产品、新技术以及最新的清洁能源创新理念都将在此次博览会上绽放异彩。

现场记者看到,展区分为清洁采暖工程示范展、清洁电力及设备展、新能源展、储能及能效技术应用展、新能源汽车及充电配套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六大展区,总面积36000平方米,参展企业150家,其中布展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企业有27家。

本次展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等14家科研院所,大同、吕梁2个能源大市政府展团,以及15家能源领域的专业媒体。同时,还邀请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10家金融企业,为建立新能源融资平台助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供给能力大幅提升,能源供给结构持续优化,能源消费不断低碳清洁化。清洁电力发展规模领跑全球,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 40%,同时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清洁高效煤电系统,排放标准世界领先。本次博览会以“清洁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清洁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为主要内容,推动围绕能源发展战略、能源清洁利用、智慧能源及氢能发展,打造山西省乃至全国的清洁能源盛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