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渝怀铁路制梁场通过国家生产认证 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7月4日,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渝怀铁路制梁场达到合格要求,顺利通国家生产许可认证,标志着制梁场具备了批量生产T型梁的能力,为加快渝怀铁路增建二线8标制梁施工进度打下基础

渝怀制梁场制梁区 黄诗伟/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是现有渝怀铁路单线旁边增建第二线,以货运为主、客货混线,设计时速120公里。该工程西起襄渝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沪昆铁路怀化站,横跨重庆、贵州、湖南其中重庆至涪陵段增建二线工程已经建成通车,涪陵至怀化为剩余段,此段全长约499公里。

据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渝怀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承担了渝怀铁路增建二线8共计40座桥梁的架设任务,共需生产、架设T型梁1014片,正线铺轨单线59.15公里,站线铺轨单线109.66公里。“制梁场是生产T型梁的场所,通过国家认证就相当于拿到了‘准生证’,可以批量生产T型梁,为后续架梁作业创造有利条件!”该负责人说。

为确保怀化制梁场认证顺利通过,该梁场全体员工克服了湖南雨季施工、材料运输等困难,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梁场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流水线作业。实行动态管理,过程严把材料检验关,加强工序管理,严控生产质量。自1月22日开始试生产首片32米T型梁,截止目前,已成功浇筑1832T梁,2024T梁。

据悉,渝怀铁路新增二线是渝怀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国家级扶贫攻坚示范区武陵山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任,同时也是川渝地区连接我国华中、华南地区最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建成通车后,有利于提高路网的输送能力,改善沿线企业的外部运输条件,对促进区域和社会的和谐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