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III类精密进近着陆卫星导航技术”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的“III类精密进近着陆卫星导航技术”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同行专家、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检查采用会议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观看系统演示、查验现场成果及会议评审,检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进展顺利,总体上完成了中期目标任务,同意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同时,专家组建议项目后续执行过程中加快系统研制进度和试验验证工作,确保项目目标的顺利实现。
  该项目的目标是提出满足Ⅲ类需求的卫星导航着陆系统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精密进近着陆领域的技术水平。目前,项目单位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关,已基本建立了Ⅲ类卫星导航精密进近着陆技术体系,完成了Ⅲ类卫星导航地基增强地面站系统和机载多模式接收机中关键部件的研制,达到了中期技术指标要求。
  项目中期成果可助力我国空管设备国产化进程,为有效解决机场全天候起降和终端区高密度运行难题提供可行途径,从而提高繁忙机场运行效率、保障复杂机场运行安全。随着项目后续实施推进,该项目将进一步支持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民航领域的应用推广。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