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攥指成拳 云服务助力东北数字经济发展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布局激烈竞逐中,云服务能力显得至关重要。7月11日下午,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举办的“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云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自主可控云服务高峰论坛’”在沈阳正式举行,旨在聚力云计算、云服务力量,助力东北数字经济转型发展。

“云计算、云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云服务分会的成立为辽宁省内的软件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创造了优秀条件,将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信息化建设,”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荣科科技党委书记崔万田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目前,由荣科科技负责建设的沈阳市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已经投入运行,多次在重要事件上为城市决策者提供了联动调度指挥和决策辅助。

据了解,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云服务分会,由荣科科技、东软云科技、新华三等200余家企业组成。平台将致力于建立一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沟通与协作平台,并整合优质资源以推动和促进辽宁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云服务开放协作的新生态。

分会理事长、荣科副总裁尹春福表示,会员企业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政务、人社、民生、交通、公共安全等智慧城市核心系统建设解决方案,实现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普适计算与融合应用,为提升东北云服务能力做出新贡献。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