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创板今日开闸 陕西省两家企业成功登陆抢滩

7月22日,科创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开板陕西省两家企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首发开板25家企业之中,总数位居全国省区市6位。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科技厅直属院所西北有色研究院控股公司,2003年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是陕西省军民融合的代表企业25家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中排名第5以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研发、生产为主导产业,为我国自主发展磁约束聚变堆奠定了材料基础陕西政府先后推荐及支持西部超导39国家及省重点研发项目,涉及铌钛合金超导,超导线材,生物材料等多项研究,全方位支持西部超导的研发与创新,引导培养其成为新材料行业科创板领军企业。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西部超导,为西部超导公司解决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融资难题;同时以最快速度办理公司国有股权确认等前期审批进程,确保企业在4月初向上交所递交材料,赶上了科创板的“头班车”。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家全产业链3D打印企业陕西省政府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典型成功范例,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目前是空客在亚洲第一个金属3D打印供应商,业务已覆盖金属3D打印装备,原材料,创新设计等全产业链,其研发团队和创始人均为西北工业大学科研人员公司成立至今,得到重大重点研发项目4项,多人多次获得陕西科技新星、创新团队等。

年来,陕西省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提高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省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的重要突破口。通过改革全省科技计划管理方式,加强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完善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力度,同时出台了《陕西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推进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方案》等一系列行动方案,为进一步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科技支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