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江苏:第三方机构展开高新技术产品评价认定

近日,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面向全省科技企业,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工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社会力量设奖、品牌活动对接等多项举措,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2018年,江苏省科技厅发文《省科技厅关于做好取消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发布后不再受理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申请。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简称研究会)作为第三方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按照科协组织深化改革的要求,通过开展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评价,为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创新提供科学评价意见。

目前,研究会已设立“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优秀高新技术产品”奖,表彰持续创新的高新技术产品,通过多措并举为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项目招投标以及企业形象宣传等方面拓展认定渠道,提供评价依据。

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开展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工作坚持非营利性原则,以科技社团提供社会公益服务,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采取常年申报、集中受理的方式。研究会参照《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严格制定标准,规范认定条件和程序,组织专家评审认定,认定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根据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发展需求,发挥研究会双创服务资源优势,提供政策落地、资源对接、技术推广等服务。

据了解,今年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工作已于11月25日开始接受申报。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的产品,以及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物联网和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网和海洋工程装备等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新产品皆可进行申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