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3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

3月4日,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运用科技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是国之重器,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争取在临床诊治、药物研发和器械生产等方面取得突破,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助推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分析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对的新情况,精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实落地。准确分析疫情发展变化,精准推动复工复产。

会议指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更好带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双重考验下,要主动作为、大显身手,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在疫情防控中重要作用。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科学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科技支撑,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