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开滦钱家营矿提升精煤装运效率

今年以来,开滦钱家营矿针对煤炭市场形势严峻,地销疲软、路运比例增加的实际,紧紧抓住洗选线提升精煤路运装车效率这一关键,多角度立项攻关,实现精煤装车效率提升30%以上,路车装车合格率100%。
   为解决精煤粘仓、有效容积减少,导致路车装车效率低的难题,该矿积极与兄弟单位联系,利用其单位闲置破拱器,结合本公司实际,对闲置破拱器修复、改装,应用到两个精煤仓,有效解决了精煤粘仓的实际问题,提升精煤仓有效储存率20%,满足了两仓装一列路车的要求,保证了路车集中高效装运。
   为消除影响精煤装运的各环节,该矿加大放路车放煤溜槽口径,有效避免了放煤堵塞事故发生。同时,加大放煤簸箕提升机电机功率,改变了原放煤簸箕提升机电机功率低、故障率高的难题,不仅有效降低了电机成本投入,而且放仓效率由每节8—9分钟缩短为5—6分钟,为提高该矿精煤装运效率赢得了宝贵时间。
   为破解洗销运联动不畅、影响路运装车速度的难题,该矿积极同铁运、质检等有关部门沟通结合,重点围绕“煤质控制、放仓管理、路车装运、数据反馈”等环节加强合作,围绕车辆调运、放仓、平煤尖、精煤反装等关键环节加强管控,提高区域内各单位协调合作质量,最大限度保障路车集中装运不断线。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