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兵团芳草湖:美丽农场文明多手抓

“一直细心照顾瘫痪的公公,王素玲上善行义,让人感动。”8月11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芳草湖农场东河坝社区四连在推选善行义举四德榜上榜名单时,王素玲等十多名倡导文明新风尚的职工榜上有名。
   这是该农场积极引导推进农场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农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芳草湖农场在推进农场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道德讲堂”、电视广播、手机微信等载体,宣传相关文明礼仪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善行义举四德榜、文明小贴士,弘扬文明精神,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提高农场居民文明程度。
   如今,更加灵活的田间小课堂,已成为芳草湖农场38个农业连队进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该农场通过田间小课堂有针对性的为职工群众传授农牧业科技知识,提高了农场职工群众科技种田意识。同时采取走出去观摩学习的方法,引进先进种植经验,从而切实提高了农场职工群众整体的精神文明的进步。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芳草湖农场通过干部集资,职工入股和小额农业贷款的方式,累计投资近1000多万元,在远离居民区的戈壁上建立起建设养殖棚圈220座,成立了6个养殖合作联社,在为职工群众搭建致富平台的同时,也结束了人畜共处的局面,解决宜居难题。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