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兰州高新区:凝心聚力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春来东风劲,奋进马蹄疾。”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兰州高新区项目大建设之年,自创区建设突破发展之年,兰州高新区也将迎来“而立之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截止3月15日,全区续建项目103个,复工97个,复工率94.2%,成效明显,特别是雁滩园区和定连园区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总体进展较快,这必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区上下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强力推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助力自创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凝心聚力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我们从3月9日兰州高新区第6次党工委会议上获悉,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全区全年谋划储备项目135个,计划总投资13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154亿元;新建项目32个,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2020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繁重,需要强力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切实提高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主动出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项目建设摆在全区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早抓好,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凝心聚力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要狠抓建设进度。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黑天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艰辛努力,全区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加快拓展,经济社会秩序全面加快恢复。越是关键时刻,发展越不能松劲;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下非常之功。过去一段时间落下的,现在要补回来、赶上去。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务必要按照“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资”的要求,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抓帮扶项目工作机制,以大干、实干、快干积极为航天510所、真空设备厂、省科学院产业园、两片易拉罐等项目创造便利条件加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中农威特生物医药基地、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整体搬迁、西脉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进度,力争年内建成投用。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各项工作雷厉风行、不打折扣推进,形成你追我赶、快马加鞭的积极态势。

凝心聚力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要狠抓服务保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办。针对影响项目落地的“人”“钱”“地”三件事,抓深抓细“三个帮扶对接机制”,全面推行代办帮办 “保姆式”服务,做实项目前期,规范项目管理,力促既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加快建设兰州高新区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加强跟踪调度、入库统计。统筹推进土地开发、增减挂钩等目标任务,加快“生地”变“熟地”,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支撑。强化内部挖潜,继续开展征而未用土地、闲置厂房、资产清理,盘活存量土地,为项目建设留足空间。加大项目资金争跑力度,鼓励和帮助企业融资,为项目建设争取更优政策和更多资金。及时制定好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实施。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赢得未来。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兰州高新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全区上下加快发展的动能优势加速蓄积,高新区、自创区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全区上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共同营造奋发向上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激发出打造区域创新发展主阵地、加快推动兰州国家自创区突破发展的强劲动能,创造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万紫千红和无愧于时代的非凡业绩。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