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广西崇左市启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8月10日,广西崇左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崇左市政府会议室举行,来自广西教育厅、崇左市政府、广西教育学院的领导专家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在会上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灵魂。崇左市人民政府与广西教育学院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三年行动计划的核心就在于教师。崇左市的教育在广西具有比较典型的乡村教师和教育的代表性,如果能够在崇左市通过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对教师的职前、职中、职后以及全系列的跟踪培训,从而提升整个崇左市的教育质量,这就抓住了根本。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它是具有可复制性的,是具有推广价值的,为广西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做了非常有利的探索和尝试,代表着广西基础教育水平的提升,为广西各市、各县探索农村教育的新的改革和新的发展目的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崇左市市长孙大光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教育学院为崇左市量身定制的《崇左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涵盖了扬长型、补短型、基础型等三大模块16个项目,有的项目是首创的,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探索性。崇左市与广西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在现代学校建设、推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必将有效提升崇左基础教育质量水平,推动崇左教育跨越发展。
   广西教育学院院长袁旭在会上表示,在今后实施崇左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要充分释放彼此间“人才、组织、信息、技术、数据”等创新要素活力而实现深度合作,采取各级行政与项目首席专家分工负责制,形成协同工作、集体创新的格局,秉持8个月前达成的 “定制化设计、系统化解决和可持续推进”共识,按照广西教育学院和崇左市政府共同设置的“教育咨询”、“扬长型”、“补短型”和“基础型”等模块共16个项目,全面支持崇左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崇左基础教育办学能力与质量提升总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