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安徽企业捐赠百万元农用物资运往湖北保春耕

日前,一批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治货值125万元的农用物资运达湖北襄阳,办理交接手续后可用于5万余亩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小麦油菜是当前田间主要作物,而此时正是病害大发生季节,湖北又是小麦赤霉病重发地区。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统计数据显示,湖北用于防治小麦病害的药剂缺口很大,尤其是防治小麦赤霉病的药剂。

在了解情况后,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障湖北重点地区春耕备耕农作物防治病害用药需要,助力打赢“防疫情、保春耕、夺小康”农业丰收攻坚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复工生产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农业农村部紧急向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久幺久—30%丙硫菌唑OD,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治。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久幺久—30%丙硫菌唑OD是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首家登记用于防治小麦赤霉病的药剂,防病效果优秀,降毒明显,能有效提高小麦品质,增加产量,助力疫区群众渡过难关。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