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学”号复航执行今年首次科考任务

3月20日上午,“科学”号科考船搭载50多名科考队员从青岛母港启航,赴西太平洋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深海调查任务,标志着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今年深远海科考任务正式恢复。

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紧急行动、众志成城,确保各项防控、隔离措施落细落实,筑牢船舶安全堡垒,捍卫每一名船员的身体安康,确保船舶时刻处于适航状态。

据介绍,科学考察船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全力做好船舶维护保养及设备调试工作,保证船舶处于随时适航状态。梯口值守人员加强梯口控制,禁止无关人员登船;船上各部门做好船舶设备维修保养,确保船舶随时可为科考服务,关键时刻顶的上、扛得住。

“科学”号全体科研人员表示,自觉践行不畏艰险、探索不已、勇于超越、敢为人先的海洋人精神,采取最严谨方案、最有力举措,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的科学考察任务,为国家海洋科学考察事业再立新功。

“科学”号科考船赴西太平洋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深海调查任务开航仪式  王敏  摄

“科学”号科考船科研人员进行船舱内消毒   王敏  摄

“科学”号缓缓驶离胶州湾赴西太平洋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深海调查任务     王敏  摄

“科学”号缓缓驶离青岛母港 王敏 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