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银企“链接”,为中小微科技企业精准纾困

“疫情之下,我们公司享受到了阶段性社保减免、房租减免、稳岗补贴、缩短了金融贷款周期,降低了担保费率等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运营负担。”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智说。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高端X射线CT成像检测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高端检测技术服务的科技公司,天津三英随着业务的恢复和扩大,公司对于资金的需求也大量增加,而这类需求均得到了政策的积极响应。5月8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商务局举办以“精准对接解难题 银企互动谋发展”为主题的银企接链电视电话会议。活动现场,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举行授信签约仪式,累计签约资金9295万元。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介绍,天津先后出台“21条”惠企政策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7条政策措施”。其中包括了强化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总量增加成本下降、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等9条金融政策。截至目前,各银行机构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累计1111.84亿元,其中信用贷款361亿元,向受困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累计157亿元。同时,天津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算高质量发展的“大帐”,不算疫情“小帐”,树立同生共存、帮助企业就是帮助自己的意识,不仅不能抽贷、断贷,还要在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业务上有所角为。要针对疫情和中小微企业特点,创新更多有利于企业和企业急需的金融产品,对企业进行精准纾困,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秦元新材料是坐落于天津市临港经济区的一家民营企业,专业从事优质高端无机非金属材料——俗称“板状刚玉”的研发和制造。新冠疫情爆发,使本来就资金紧张的公司财务状况更加捉襟见肘,流动资金紧张。天津市担保中心从市金融局建立的“共克时艰金融服务群”中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公司联系,仅用不到2周时间,雪中送炭帮助解决了一笔1000万元担保贷款,使公司在面临被美国客户取消订单的情况下保住了合同。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对接工作。针对复工复产中企业反映的配套、市场、金融、用工等问题,继续举办人力资源就业对接专题会和汽车、石油化工、动力电池、生物医药4场产业对接专题会,接续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产业链对接活动,形成“2+4+N”的对接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脱困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