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全国人大代表卢克平:建议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九省联盟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建议黄河流域九省区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九省联盟。

他建议建立九省区联席会议机制和区域互动合作机制,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统筹解决沿黄九省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维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环境安全和资源安全;在九省区联盟指导下,成立高端智库——中国黄河文明研究院,同时利用遥感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黄河流域综合信息数据库,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模拟系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九省区联盟指导下,融合中原文化、三秦文化、三晋文化和齐鲁文化,统一规划沿黄生态廊道、文化景观和文化长廊,打造华夏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