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垃圾分类重大意义何在?北京海淀区党员教育“云端党课”开讲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党员集中轮训工作,北京海淀区作为全国高校与科研院所云集的科教大区,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当下流行的直播方式,创新开设党员教育“云端党课”,实现党员教育从传统“面对面”授课到“面对屏”学习的创新。

5月29日,由北京海淀区委组织部和海淀区委党校主办,中关村街道分校承办的党员教育“云端党课”正式开讲。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作开班动员。第一讲“主播”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授课内容以“北京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历史使命和推行路径”为主题,海淀区5万余党员参加集中线上培训,隔屏听讲座

此次党员教育“云端党课”第一讲正式开课,拉开了海淀全区33所系统、街镇区委党校基层分校党员集中轮训工作序幕。据了解,“云端党课”还将继续聚焦党员教育基本任务,打造系列课程,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奋力开创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从2月到4月底,海淀区在线培训党员达142318人次。

据了解,2018年以来,海淀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依托各系统、各街镇,成立了33所区委党校基层分校,在全区范围内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组织完备的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网络布局。截至目前,各分校已累计培训16.65余万人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