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齐鲁样板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5月30日,一条长8870米“新时代乡村振兴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将建成,标志着作为“齐鲁样板工程”的新区开城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承建方中建筑港项目经理韩强表示:“项目部跑步进场一年多来,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克服改扩建工程线路长、沿线地形复杂、爆破量大等困难,施工作业高峰期每日工人达200余人,近200台大型器械梯队式作业。同时,为保证工程质量,创新施工技术,使用橡胶沥青碎石封层,加强结构层间粘结,建成道路将具有超高防水性能、超强抗反射裂缝能力及超长耐久性。

截至目前,工程路基、管线、桥梁及绿化施工已全部完成,道路两侧绿树成荫,生态绿廊初具雏形,6月中下旬将完成全面沥青摊铺施工,实现开城路西段改造提升工程首开段全线贯通。

据了解,该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路网规划(2016-2030 年)》中提出的以西部山地休闲旅游带为核心的“绿色精品旅游环线”等组成的旅游公路布局的一部分,是藏马山旅游度假区规划“一核、双心、一廊、四带、七区”总体布局中的“一廊”--生态绿廊,也是依托藏马山山体生态绿屏结合大型公园绿地与南侧水体环境进行对接打造的旅游特色公路。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腹地唯一一条横贯东西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对辐射带动新区西部发展,配合打造“五大乡村振兴活力源”,实现城乡统筹、带动周边村落、农民增收致富,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道路沥青摊铺作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