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校企联手决战脱贫攻坚,南开大学扶贫专柜进超市

5月31日,南开大学与物美集团签约开设的新超市——“南开大学店”在西南村正式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品种齐全的日常商品外,超市里还专门开设了“南开大学消费扶贫专柜”,主要销售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县——庄浪县农特产品。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帮助庄浪县人民群众与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南开人的责任担当。我们希望借助优秀校友企业——物美集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通过把扶贫产品搬进超市,能够鼓励更多的师生校友和市民积极购买扶贫产品,以此帮助当地人民打开销路、增加销量,促进他们增收脱贫,同时也实现了消费帮扶、校友帮扶和社会帮扶的有机结合。”南开大学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图片摄影郝静秋

在“南开大学消费扶贫专柜”前,可以看到“爱心扶贫 成就梦想”“庄浪物美 南开心美”等宣传牌,专柜两侧墙上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南开大学消费扶贫倡议书。一些市民渐渐被吸引,陆续到专柜前购买扶贫产品,在听到旁边工作人员介绍说购买这些产品还能帮助当地人民增收后,有市民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这次购物,回去后也会和邻居们说说,让他们都来看看。

图片摄影郝静秋

物美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扶贫农产品专柜上架了红富士苹果、沙棘汁、苹果酱、苹果醋、马铃薯手工粉条、淀粉等商品,这些商品均来自庄浪县,是由当地的农发公司精心挑选出来的优质农特产品。“后期物美还将继续加大销售力度,在天津区其他门店陆续开设消费扶贫专柜,和南开大学一起,助力庄浪决战脱贫攻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