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携手中国航空学会,集美大学开启航空领域产学研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建设

6月3日,从集美大学获悉,该校于日前与中国航空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协议签署后,集美大学将依托中国航空学会的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功能及专家荟萃的优势,与中国航空学会着力打造航空领域产学研用深度协同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系,全面提升我国航空及相关技术自主研发水平和制造生产能力。

签约现场 刘金昆摄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航空学会与集美大学的产学研合作,符合国家在高科技领域创新发展的趋势,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赵振业院士抗疲劳制造技术项目的研究和发展,开辟中国人独创的技术领域,为世界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航空学会在国内外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国家高科技及其产业化的战略高地,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强大的组织能力,指导20个省、市、区航空学会开展工作,并与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航空科技团体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也将有力推动集美大学关键技术攻关、学术交流、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洪亮,装备研究院院长杨立保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清彪主持。于洪亮代表集美大学与中国航空学会签约。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