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支持基础研究工作部署,就关于健全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相关创新举措进行座谈。四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李粟璇出席会议讲话。
  会上,参会各省级部门相关处(室)介绍了本部门落实基础研究举措和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就布局新兴领域、建设高质量平台等发言,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人才招引培育、省校省院合作、重大平台保障等发言,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就加强规划和投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等发言,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就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形成融通发展生态等发言,教育厅就加强高校自主创新、布局一流基础学科等发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就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和专利质量提升等发言,省科协就科技工作者和创新环境等发言。
  李粟璇在总结讲话中对省级各部门大力推进和支持基础研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她表示,科技厅将认真总结各部门的创新举措和意见建议,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力度,以更高要求做好基础研究顶层设计。她指出,一是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科技厅将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交流合作;二是要增进部门横向工作协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谋划基础研究发展;三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实现精准突破,取得一批创新性的成果。
  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科协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